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讲安全树意识 端考风正考纪——环生院召开2019年安全与考风考纪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 辛玥)11月30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安全与考风考纪专题教育大会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辅导员邓炜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邓炜老师主持。

陈朝娟从人身安全、宿舍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引用鲜活的案例,教育同学们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强调了冬季在宿舍的用电安全,并指导大家学习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时刻警惕各类诈骗新形式,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

在考风考纪教育环节,陈朝娟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解读了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要求我院全体学生都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纪律规定。认真复习备考,严肃考风考纪,严禁触碰违纪高压线。她还要求同学们在期末期间加强《学生手册》中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各班在期末前集中召开《学生手册》主题学习班会。

本次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常规危险的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考风考纪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了诚信考试的意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考风,有利于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审核人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