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研讨两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环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5月28日上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研讨两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的5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彭俊主持。

会上,由彭俊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关键时刻,我们要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绝不能前功尽弃。在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程幼金书记和徐慢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一要深刻理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三要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反响强烈,积极分享心得。

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01班钟清说:近年来,“反腐倡廉”一直高居两会热点话题前列,在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今年的两会,反腐议题更是引起了会内会外的高度关注。以及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一篇报告是一份“成绩单”,一串数字则让这份“成绩单”含金量十足。

2017级生物工程02班曹佳琪说:在此次疫情中,我们不光感受到了祖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也感受到了同胞之间互帮互助的深厚情感,大家都在抗疫的各个战线上积极贡献,很多人都勇敢地走上一线。作为党员,很多同志更是在积极响应着国家的号召,这是党员的担当、带头作用的体现,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积极践行党员义务。我们应该时刻去关心党的政策方针,积极学习丰富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强化自己的党性修养,同时为党的工作开展发挥自己的作用。

18级环境科学01班罗思晗说:其实今年是我第一次以党员的身份认真地来关注两会,关注政府的工作报告,给我的感觉还是很震撼、很特别的。因为报告比较多,有些内容也比较陌生,我一般都匹配人民日报和学习强国来进行仔细阅读。在看到人民日报的一篇名为“8个字读懂政府报告”的推文当中,当头一个“保”字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保”包含的内容有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基层运转、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基层卫生防疫、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扩大低保保障范围。政府单一个保字,就保住了从民生到产业,从经济到安全。简简单单的一个保字既给了我们强烈的安全感,有表现出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2016级生物技术01班章鹏说:今年五四青年节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里,我们恰是湖北武汉的大学生、青年人,比别人有更不一样的感受。看到学校领导老师们也都早已先于我们行动起来,线上会议、安排部署、统筹规划……他们早已为了我们学生忙碌起来!作为毕业生党员,我对工大校园更是有别样的感情与期待,感恩工大四年为我保驾护航,期待与大家早日工大相聚!

这次会议让我们意识到了身为中国共产党员,理应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带头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配合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身为青年学生,我们也应配合学校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圆满完成疫情大考和年度任务大考。

审核: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