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旗领航齐防疫 爱国卫生护健康——环生学院开展党员迎新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9月16-18日,为营造开学后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预防公共区域病毒传播,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健康,迎接2020级新生开学,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旗领航齐防疫 爱国卫生护健康”主题实践活动L1实验楼生物学实验室、新生宿舍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本次实践活动。

活动前,学生党支部对参与活动的成员进行了防疫和安全消杀的知识培训。李毅中同学宣读清洁消杀要求,在保障个人防护得当的前提下,分组有序开展清洁打扫、物品摆放和防疫消杀的工作。

同学们根据分配的任务进行打扫工作,一丝不苟地将实验台、置物架和地面打扫得一尘不染,实验仪器摆放得整齐有序,并用消毒液对各类物品进行擦拭消毒。整个过程中,同学们有条不紊,齐心协力,互帮互助。

经过同学们的细致打扫和消杀,新生宿舍的地面、家具、洗漱台焕然如新,确保了新生宿舍的干净卫生。为了给新生营造温馨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同学们为新生宿舍张贴了墙纸,同时在每个宿舍显眼位置张贴了防疫生活小贴示、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提示。

学生返校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环境卫生整洁和个人健康是抵挡病毒的关键一步。环生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稳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在党旗领航下,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用实际行动践初心使命,在爱国卫生活动中贡献点滴力量,争做先锋。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