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三期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于2020年11月13日在四教学楼102教室举行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三期团校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团委书记王乃婧、团委副书记杜小佩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团员和部分学生骨干,开班仪式由杜小佩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全体团员重温入团宣誓。主持人杜小佩介绍了举办团校培训的主要目的,鼓励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发挥榜样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第二期团校优秀学员宋龙丹分享了在团校学习的感悟,第三期学员代表王宇在发言中表示,团校成员应在团校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将所学、所思运用于工作和学习当中,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

团委书记王乃婧向全体在场的青年团员介绍了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并进行第一次授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对全体青年团员授课《弘扬爱国志,建功新时代》,通过视频案例、身边事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讨论新时代团员如何传承爱国主义教育,从而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团校是培养青年团员和团学骨干的重要阵地,有利于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建设。本次团校课程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共青团的由来和使命》、《新时代如何高校开展共青团工作》和《抗疫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五个主题内容展开,旨在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等,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干、作风过硬的青年团员队伍,助力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审稿: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