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11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模范示范作用,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邓炜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领学、学生党员讲“微党课”、集中研讨的形式展开。

会上,所有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方案》,鼓励支部内所有党员以读原著、听理论宣讲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员任慧婷讲了“重新出发,时刻防控,从疫情角度看中国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微党课,带领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重温抗疫战争,号召牢记钟南山院士对年轻后辈的期许:“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更要加倍努力。”

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党员杨新宇为全体党员讲述关于“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微党课,号召同学们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做好专业学习出发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乘势而上,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集中领导特别是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谋篇布局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经过“疫情大考”,学生党员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据悉,学生党员宣讲团还将深入到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