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组织收看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能力,维护良好校园秩序,根据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的通知》精神要求和学校相关要求,我院于11月30日组织开展收看同上一堂“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网络讲座的形式,借由互联网平台向学生们普及非法校园贷的相关知识,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种类、特性、危害,引领学生们远离校园贷。同时,呼吁学生们端正态度,不虚荣,不攀比,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活动上,学生们认真观看了科普视频,接受了基础金融知识教育和培训,了解掌握银行金融知识和借贷渠道;认清“三分钟审核,五分钟放款”“月息不到1%,无需抵押”“提供学生证、身份证即可办理”的话术背后所隐藏的巨大陷阱;随后,同学们就如何辨别并远离校园贷陷阱,摆脱低成本高额度金钱诱惑展开激烈讨论。

     参与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非法校园贷的了解更加深刻,对金融风险有了初步认知。田小康、黄仁华、王洋洋同学就此次活动发表了各自的心得: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院学生们能够正确识别和远离违法违规的借贷行为,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促使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明确自身需求,不要盲目消费。遇到困难时,合理利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