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考风考纪暨期末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王乃婧 邓炜近期,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考风考纪、学术道德、寒假安全系列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学生党员宣讲团进班级宣讲、班主任召开主题教育班会、集中观看专题视频报告会、学生签订安全责任告知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做到全员参与营造优良学风、考风,做到安全教育和关怀全覆盖。  

学院学工办动员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在期末阶段走进学生课堂、自习室、寝室,加强学生考试指导,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各年级各班纷纷迅速响应,召开主题学习班会,班主任们重申了严格考风考纪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寒假安全相关知识,带领学生仔细学习了《高校学生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并签订安全责任告知书。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

20级新生学习《学生手册》校纪校规

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生物技术01班黄俊尧同学,在四教4102教室为全体2020级学生分享期末复习方法,详细介绍了《学生手册》中学生违纪相关处理办法,讲述了身边真实的违纪案例,号召同学们诚信考试,党员带头遵守考试纪律,树立良好考风。

学生党员宣讲团黄俊尧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宣讲

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四教4313教室集中观看了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研究生们在集中观看视频报告会后感悟道:“要学习革命前辈和老科学家们,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做出贡献。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定会牢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初心,践行科技强国的使命,做到诚信科研,积极创新,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

研究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学生进一步牢固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学术道德;通过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

(审核人: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