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邓炜 王乃婧)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基本紧急避险能力,12月3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活动紧密结合“11·9消防安全日”宣教主题,以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学院辅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之前,保卫处消防管理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和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并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主动上前进行灭火演练。

保卫处老师提醒同学们:第一,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严格遵守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第二,时刻牢记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求救。第三,熟悉宿舍楼栋内消防器材的存放位置,面对火灾应沉着冷静,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据悉,在本学期伊始,学院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处长吕容涛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吕处长通过分析详实鲜活的案例,讲授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本次培训活动是继入学安全主题教育特别是消防安全理论讲授后的一次生动实操训练,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使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突发情况的处理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营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