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举行“呵护心灵健康,朋辈关爱互助”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20年12月11日,环生学院在流芳校区中快食堂门口开展了“呵护心灵健康,朋辈关爱互助”心理健康活动,活动包括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小测试等,全校6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学生期末备考的心理压力和应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心理压力,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们能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面对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本次活动设有知识小测试与答案解读,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所了解,促进同学们对心理调适方式的掌握。

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QQ扫描二维码进入心理健康知识答题界面进行答题,答题后便可收到一份来自环生学院的关爱——精美礼品一份。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参与度高,现场活动进行有序,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以友好的态度与同学们交流,以期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感受到校园中原有的热情与活力。

本次“呵护心灵健康,朋辈关爱互助”心理健康活动圆满开展,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对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疏导不良情绪、提高心理素质、树立良好心理健康观念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