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组织观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云团课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2020-12-1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为更好帮助广大青年团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青年团员的修养,发挥模范示范作用,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12日晚,组织青年团员共同观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云团课线上直播。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视频直播解读“十四五”规划的形式,让同学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一起聆听陈薇院士讲述与“毒”共舞,金灿荣教授解读RCEP,跟随袁岚峰老师走进“九章”,探索盾构机、螺蛳粉生产基地、新能源……这一帧帧画面让青年团员们预见了“十四五”宏伟蓝图,进而引发了他们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和期待。

谢康伟同学作为团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了党的十九届五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清晰臂画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同时,系统回答了“中国向何处去”“新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深层次、会局性问题,为国家的发展、个人的工作生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道路。我们有幸处在奋进的新时代,我们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在青春奋斗中找准人生坐标、奋进目标,我们的人生才能出彩。”

青年一代正适逢祖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会与挑战并存,只有勇挑时代责任和担当,才能愈显青春之成色,青年学生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也应联系实际,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