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开展“领学‘四史’我先行 明理崇德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党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开展了“领学‘四史’我先行 明理崇德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代表利用每日晚自习前8分钟时间,深入到各班级,带头领学“四史”,分享学习心得,让“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心、走实、走深。  

本次活动结合学校“党史为魂、四史为根、校史为荣”宣讲活动主题,以党员带头学、带头讲,全体学生一起学、一起分享交流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校史,争做“学史增信 学史明理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新青年,做到不忘历史悟初心,爱党、爱国、爱校践行使命。

晚自习前,学生党员代表们纷纷走进教室、站上讲台,向2019级、2020级本科生各班分享学“四史”心得和体会。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罗愿聪同学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对“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什么要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我们党为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付出的努力”。通过视频短片为我们展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在井冈山根据地开展的伟大探索与实践。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黄俊尧同学从我们为什么要学“四史”出发,将抗美援朝历史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探讨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的话题,积极引导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学习“四史”方面的书籍。

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罗思晗同学分享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收获,从历史的角度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自己对社会主义发展史各阶段的理解。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李浩楠同学从改革开放的原因、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改革开放的未来走向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学习改革开放史的心得与感悟。

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施睿同学则通过对比中外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所反映出来的中国制度优势,为同学们讲解了共产党员在疫情阻击战中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身为炎黄子孙、生长在华夏大地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学生代表分享结束后,各班同学纷纷表达学习感悟。

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黄仁华说:“在‘四史’分享活动中,我更详细地了解到了中国近现代史上的大事件,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壮大的历史让我深受鼓舞。共产党的先辈们为了祖国的和平与安定,不惜牺牲生命的精神让我震撼。如今,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一定要珍惜先辈们用血肉换来的和平安稳,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为社会做出贡献!”

2020级生物科学类01班的王羿帆表示:“罗愿聪学长的生动分享,让我们认识到建党初期我党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院“领学‘四史’我先行 明理崇德担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期。该活动将围绕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而持续开展,引领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喜迎建党百年。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