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开展“领学四史我争先 明理崇德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4-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3月28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领学‘四史’我先行 明理崇德担使命”第二期学习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代表利用晚自习前8分钟时间,带头领学四史,分享学习心得。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曾建雄同学以“学习时代楷模,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近现代中国面临的危机与挑战,讲述了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同学奋进向前,争做明理崇德新青年。

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胡嘉歆同学从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伟大事迹讲起,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业绩和成就,讲述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和面临的困境,进而引起广大同学对改革开放走向的思考。

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余芳同学反向思维,通过讲述新中国人们的生活方式、新中国的十大成就和新中国的五大圆梦工程,来分享自己的“四史”学习心得。以古鉴今,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升华主题,激励环生学子坚定自己的爱国情怀、强化理想信念。

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卜峰同学通过讲述改革开放的三个重要节点:北方谈话、访日访美、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推进改革开放所作出的艰苦卓绝地奋斗。

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张锡喆同学从核心要义、背景历史、形成过程、历史意义四个方面全面深刻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改革开放史,阐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观点,呼吁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黄俊尧同学以“为什么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历史进程出发,举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实例,进一步为大家厘清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使命。

学生党员代表分享结束后,各班同学也纷纷谈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黄琳雯说:“通过学习心得分享,我明白了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是推动历史和社会发展的主人,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

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谌帅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增强底气、骨气、正气的内生动力。”

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贾明敏表示:“我们要向时代楷模们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