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领学“四史”活动(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04-2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4月11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领学‘四史’我争先 明理崇德担使命”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利用晚自习前8分钟时间,深入到各班团,带头领学“四史”。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01班李星雨同学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发展历史,学习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艰苦路程,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学习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9级生物技术01班徐瑶瑶同学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背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重要时期等角度,向大家深入解读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01班的郑丽婷同学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从“四史”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四史”?等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大家从内心树立坚守初心使命的信念。

2018级生物工程01班的李淑迪同学以“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为主题,从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精神支柱;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基石;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于纠错,展现超高政治智慧;共产党人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守初心矢志不移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01班的张家音同学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到不断完善的历史。在历史演进当中,让大家意识到了中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走向伟大复兴的来之不易。

2019级环境科学01班的王洋洋同学以“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发展和完善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四个方面告诉大家要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党性之力和发展之力。

学生党员代表分享结束后,各班同学纷纷讲述了学习感悟。

2020级生物科学类04班的蔡文婷同学说:“一部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从实际出发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历史;一部新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奋斗史。学好‘四史’,要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秉持‘学贵有恒’的毅力,坚守‘读书破万卷’的决心。毛主席曾经说过:学习一定要学到底,学习的最大敌人是不到‘底’”。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只有静下心来通读苦读,耐得住‘独上高楼’的寂寞,才能学有所获。在‘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的过程中,把握时代变化的脉动,洞察理论创新的深意。”

2020级生物科学类01班的赵诗峻同学表示:“学‘四史’是为了了解党和国家的过去,但又不只是这么简单,历史对我们还有启示和借鉴作用。‘四史’的学习应该贯彻到我们的一生,而每个团员要将学习‘四史’作为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学不止步,常学常新,不断深入学习,才能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领悟更深层次的内涵。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砺;要提升敢于革新的勇气和创新发展的魄力;更要激励自己拥有像干革命一样的热情和精神去创造更好的明天。”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