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领学“四史”活动(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04-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4月18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领学‘四史’我争先 明理崇德担使命”学四史”第五期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代表带头领学四史,分享学习心得。

2019级生物技术01班的宋龙丹同学围绕红军长征主线,为同学们讲解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讲述了长征途中几次重要会议的召开意义,解读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以后的“两个奠基礼”。同学们对红军长征有了更深刻理解和认识,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强化了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2019级生物技术01班的刘潇潇同学分享了改革开放史学习体会,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以及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并以视频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来的重大变化。

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01班的肖雯馨同学围绕中共一大的召开带领同学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发展党的第一个纲领在革命斗争中的意义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共一大的召开历史意义

2019级环境科学01班的付璇璇同学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与矛盾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分析了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主要矛盾的变化

学生代表分享结束后,各班同学纷纷表达学习感悟。

2019级环境科学01班的王洋洋同学说:“经过四史的学习,我觉得每一位同学都自觉地在四史的学习中获得力量、明确方向,我们将主动作为、勤学奋斗。学生党员在自身学习的基础上通过潜移默化,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四史,理解昨天、今天以及未来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成就,自觉维护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实现!

2020级生物科学类04班的陈志强同学表示四十年改革开放历史印证了: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艰辛奋进,没有改革开放,不会有今天的繁荣富强而现在,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伟大的改革开放中,我甘愿做一颗螺丝钉,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贡献自身力量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