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生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 周玥全)为了进一步增强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7月1日上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图灵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院长助理杨浩、学院辅导员及全体留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邓炜主持。

会上,郑冬洁强调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留校学生提出要求:一要遵守管理规定,保持信息畅通;二要明确研学目标,做好暑期规划;三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稳定;四是留校学生负责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牢记自身身份,发挥桥梁作用。并祝愿每位留校学生都能够利用好假期时间,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暑假。

杨浩援引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向留校学生强调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操作规范、实验室突发情况自救办法等方面,向全体留校学生开展了一节贴合科研实践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课。

会上,邓炜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暑期留校工作安排,解答了多数学生暑期留校期间关于学习、生活方面的疑惑。

2021级环生1班研究生郭琳,代表全体留校学生做出假期安全承诺。

会后,学院邀请了校保卫处指导开展消防演练,通过消防实操演练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帮助全体留校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和学院的暑期管理规定,树立了良好的安全意识;传达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爱护,有利于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审稿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