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张师嘉)为进一步弘扬党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7月26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寻访英雄武汉红色记忆的社会实践,重温仁人志士振兴中华的革命情怀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爱国热情。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带队学院辅导员杨雅、邓雪晴、张师嘉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

团队到达的第一站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此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不畏炮火,只希望将革命旗帜插上高台的雄壮背影。

第二站来到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场馆内通过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图片、多媒体等手段,生动的为我们展现出了一部厚重的辛亥百年史。让人真切缅怀辛亥革命的志士仁人,先驱们为振兴中华、不怕牺牲、忧国忧民、敢为人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浓厚的爱国情怀。

第三站走进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聆听着讲解员们对于这段激昂历史的讲解,看着真实反映当时历史的革命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陈列,团队成员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之路得以顺利铺就延展所付出种种艰辛和不易,革命之路上困难重重,随时可能流血牺牲,但是革命先辈没有一丝胆怯,没有轻易放弃,在他们身上,同志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巨大力量,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光荣与伟大。

在这里,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

最后到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革命先辈们当时的物质生活上是简陋的,武器装备是落后的,但是他们的精神世界是丰富的,他们的灵魂是伟大的,他们凭借着他们的那份爱国热情,冒着生命危险,在探索祖国前途命运的道路上,一往直前。

回眸之间,百年光阴已苍然流逝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这段革命志士浴血奋战的历史却以一种精神力量的形式得到了传承。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党史的直接方式,将传承好这份红色基因,继续弘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品格,不负使命,为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而奋斗。(审稿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