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2月20日,环生院学生党支部在院办公室会议室召开了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曁全体大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向莹、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主动前来聆听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助理辅导员陈谦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随后由章鹏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章鹏同志对《条例》中的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分别进行了介绍和解说,并特别对“三会一课”制度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接下来大家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开篇视频《伟大的变革》。随后是五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答辩。张慧华、吴少敏、代梦丹、章鹏和郝林子等五同志分别就他们的预备期以来的个人基本情况以及相关的档案材料进行了介绍和交代,自我总结后,分别由尹丽慧、杨倩、金紫越、沈诚和周旋等同志为以上答辩同志就其优缺点进行点评。之后进行不记名投票,待转正的五位同志均以全票通过,正式成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后由章鹏同志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宣誓。

大会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向莹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如期转正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希望在座的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们能在生活中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员的身份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始终葆有一颗纯粹真诚的入党之心。最后指出,新转正的党员同志应该向老党员同志学习,老党员们要积极带动新党员们,共同为学生党支部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