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邓炜 王乃婧)9月27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四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遇见环生,遇见生涯,遇见更好的自己”的新生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首批辅导员生涯发展工作室主持人、学院辅导员王乃婧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辅导员邓炜及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主题讲座中,王乃婧以自身的职业生涯故事开场导入,通过“兴趣-职业-未来工作”的九宫格小游戏,引发在场学生对生涯的思考和互动交流。王乃婧围绕“初入大学,该如何规划”“大学会面临哪些十字路口”“如何采取行动”等方面,向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了大学的学习方法、提升能力的技巧和途径、采取行动的步骤等,讲座中穿插了小游戏、案例分析等互动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学生们受益匪浅。王乃婧鼓励在场的新生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第一,学会独立思考,将受益终身;第二,兑现对自己的承诺,拥抱更好的自己;第三,打破舒适圈,破茧成蝶不是梦。

本次主题讲座圆满举行,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和大学生活的迷茫感,还有助于新生确立个人发展目标和大学规划。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素养和学业能力的提升,将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从新生入校起贯穿于整个大学阶段。学院成立了“微特师姐”生涯工作室,多次举办线上和线下的主题沙龙活动等,为学生将来从容面对职业选择和求职就业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