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雅)2021年9月17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图灵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党委副书记郑冬洁、副院长赵喜红、院长助理杨浩、生物工程发展中心主任吕中、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韩新才、环境科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思悦及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冬洁主持。

孔海霞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考研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弘扬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守学习初心,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要继承优良传统,涵养道德品行;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身心。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能够珍惜时光、严于律己、不负众望、早日成才。

赵喜红针对我校“团结、严谨、勤奋、求实”的校风,“奋进、踏实、刻苦、活泼”的学风,“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向新生作了细致地讲解。

郑冬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管理、自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解读了学校资助政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要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更要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个人的心理素质,刻苦钻研、勤勉踏实,用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奋斗出最美的青春。

杨浩从组织机构、活动内容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活动,并对考研进行了专业分析,鼓励新生有计划地做好自身生涯规划。

韩新才从专业背景、专业实践、专业师资、学生成果及考研就业等方面向新生深入剖析了生物科学类的发展前景,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还献诗一首赢得了新生的热烈掌声。

最后,学生与老师们就大学生涯规划、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专业学习与发展、考研计划与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稿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