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开新局•育新人——环生学院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雅)为引导21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新环境,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涯。2021年9月18日-20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反诈教育与消防安全教育、礼仪教育、学生社团与学科竞赛讲座、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学生手册》解读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月18日,为提高学生维护自身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的意识与能力,我院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胡舒乐、保卫处反诈教育宣讲团成员余华兵、消防安全教育宣讲团成员欧阳诗虎为新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座。胡舒乐从大学人际交往实用技巧、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如何进行心理咨询等方面细致展开讲解;余华兵结合诈骗实际案例与数据,警示新生注意防范诈骗;欧阳诗虎手把手教新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遇到火情如何正确逃生。

9月19日,为推动21级新生全面发展,提升各方面综合素养。我院邀请了深耕学生工作十余年的范东芳老师为新生进行礼仪教育。范东芳从何为礼仪、把控细节、提升内涵等方面进行展开,还贴心地分享了打造良好印象的实用技巧。同时,邀请我校创新创业资深导师张哲,为新生进行学生社团与学科竞赛的详细介绍,激发了学生对课外活动的浓厚兴趣。

9月20日,为启发21级新生尽快对大学乃至今后的人生做好清晰明确的规划,我院辅导员、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王乃婧以“遇见环生,遇见生涯,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为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王乃婧从大一、大二、大三、大四逐级分析,让新生对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引导新生走好大学四年的每一步。为引导学生遵纪守法,了解大学规章制度,强化新生的规矩意识,21级新生辅导员杨雅带领全体本科新生一起学习《武汉工程大学学生手册》,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的学习,能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约束自己,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做一名合格大学生。

(审稿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