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争做新时代青年:环生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雅 蒙进杰)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日,为引导师生不忘历史、缅怀先烈、感恩祖国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10月25日清晨流芳校区田径场举行“致敬最可爱的人争做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杨雅主持。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清晨的阳光中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郑冬洁发表国旗下的讲话。郑冬洁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怀有一颗爱国之心,铭记历史,不忘为人民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先辈们,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在学党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树立志向,做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有为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德、提高站位,胸怀人民和祖国,做中华优秀品德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三是希望同学们务实笃行、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增经验、悟真知,与时并进,争当创新先锋。

党员代表李毅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71年前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表达了自己对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誓死捍卫人民和国家利益的敬佩之情。同时,李毅中也呼吁同学们坚定信念、勤于学习、提高素质,在实践中完善自,争做祖国明日之栋梁。

康怡昕、黄仁华、刘丹、卢锜禹等四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最后,全体师生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共同致敬先烈

本次升旗仪式让学生深刻了解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勇敢无畏和抗美援朝精神的可贵,进一步厚植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责任感激励环生学子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稿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