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开新局•育新人:环生学院举行2021年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雅 陈志强)2021年118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L4316教室举行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四期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21级辅导员杨雅及21级各班新生团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仪式由团委组织部负责人伍月红主持。

开班仪式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强调新生团员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领会培训意义;二是严谨务实,确保培训实效;三是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素养。

老生代表汪杨呼吁同学们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准确把握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引领新一代青年学生共同构筑起中国梦的基石,将个人发展和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联系在一起,成就一番大事业。

新生代表刘星雨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应勇担责任,敢于拼搏,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做一名新时代有为青年。同时,代表全体新生团员承诺,将严格遵守培训班规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为早日成为一名党员而奋斗。

学院团委副书记贾明敏在发言中倡议:当代青年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还要努力学习团务知识,强化思维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并殷切希望,新生团员都能成为党的可靠接班人。

最后,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的歌声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四期团校开班仪式的举行,不仅振奋了新生团员的志气、底气与骨气,更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促使新一代青年积极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审稿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