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信息 > 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召开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审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吕中)为促进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落实对教学环节质量监控,生物工程专业建设小组于9月9日下午召开会议,对2020-2021(下)专业理论课程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进行审核评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吕中教授和中心副主任程波副教授主持,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课程目标评定围绕课程教学内容对毕业要求内涵观测点的支撑情况、教学方法是否体现OBE理念、作业内容与课程目标的关联情况、考核内容与课程目标的关联情况、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及持续改进措施。围绕上述评定内容,课程责任教师对2020-2021(下)理论课程的教学内容、平时考核、试卷及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专业建设小组成员和全体教师进行了认真讨论,对每门课程的考核内容、方式和目标达成情况进行评定,并指出课程教学过程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是专业产出评价的重要基础。生物工程专业近年来致力于专业建设,建立了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并有效运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成效显著。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6月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通过本次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审定,课程教师充分认识在实现课程目标的教学活动中的成就和不足,吸取意见和建议,明确改进措施,持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从而提高生物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