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科)4月20日上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院长姚槐应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实验室负责人和科技项目等重点岗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根据学院实际,制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三级单位安全承诺书》。会上,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赵喜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并具体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院长姚槐应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室安全等指出:安全责任重如泰山,责任要扛在肩上,要切实做好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药品和高功率电气设备、高温高压容器的使用管理工作,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形成学院安全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姚院长与三级单位负责人逐一签订实验室、科研室消防安全责任书。

学院倡导“大安全、大稳定、大发展”的理念,将廉政安全、综治安全等列入学院重点工作。在今年4月3日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工作布置落实会的基础上,刘汉红书记再次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她还深入解读学院党风廉政、综治工作、统战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三级单位、重点防范部门和重点岗位责任书的内容,强调“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同时特别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反四风,严守廉政纪律,把好节假日廉政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