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心灵故乡诗与远方”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4月28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韩新才教授在第四教学楼L4101为我校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心灵故乡诗与远方》的精彩讲座,这是2018年学术周系列活动。讲座由韩新才教授主讲,同学们积极的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新才教授分享诗作,从诗的价值,诗的教学,诗鲜花,诗佳节,诗远方,诗文化多角度给予阐述说明,带我们创新工作,快乐生活。韩老师首先带我们赏析古今中外名家义士的佳作,大家在不知不觉进入诗的世界,被磅礴的气势和优美的辞藻所陶醉。韩老师把诗歌创作和教学工作完美融合,反思总结作为师者的责任与义务,用优美的语言创造出精炼的作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点滴美,思考生活,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从养花育苗延伸到教书育人,平等的对待每一粒种子,细心照料每一株幼苗。结合实施“一教二主三化的教学改革”,关爱学生,因材施教;自主学习,自主考试,沉闷化轻松,复杂化简单,抽象化具体。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游是新的生活方式,韩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旅途中的风景和感悟,还有相机记录的美好的瞬间。热爱生活,更容易找寻到美好。四季的交替,时间的流逝,韩老师有诗词记录下了每一个独特的季节。中国的传统节日丰富多彩,不同的节日有着各自独特的气氛,韩老师巧妙的捕捉到每一个细节,用心感受每一次相聚。诗文化,中华民族来的文化博大精深,随着历史长河的脚步,韩老师带领我们从诗词中感受到了文化的璀璨,国家的繁荣富强,唤起了我们对祖国炽热的爱。

诗与远方,你的远方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