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唐和清教授来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5月2日下午,应我校教务处、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邀请,中南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导、唐和清教授,在流芳校区L4104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环境科学的新兵与科学研究前沿”的学术报告。学院江吉周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辞,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并与唐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教授基于新时代大学生、研究生的人生如何自我规划,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子,多角度地、由浅入深地引导学生自我思考、自我反省。以科研“新兵”这个形象的比喻,从基本的知识、基本的能力、基本的交流多方面启迪学生自我反省,激发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要多阅读以补充知识,多动手以补充能力,最终螺旋式提升知识与能力。以两个形象生动的故事,引导学生“在征途中如何补充粮草和弹药”。最后以两个实例:化学物质的魔幻性(思考的多变性),人工抗体与环境污染控制(思考的移花接木特征),来启迪学生如何思考,怎样思考。唐教授以院长和研究生导师的身份,勉励在座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学习期间应该找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现场气氛活跃,整场报告持续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