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吉周博士作主题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5月4日上午,学院江吉周博士在流芳校区L4104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型微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环境污染物分析中的应用”、“海外见闻及留学经历”的学术报告。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并与江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博士基于目前我们面对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从新型微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功能化的角度出发,系统地探究了这些功能化的新型微纳米材料对环境激素、染料废水、养殖废水的污染控制的作用机制和检测分析;构建了一系列高效灵敏的传感器,如:SERS传感器、电化学传感器和光催化传感器。由浅入深地引导学生体会如何从材料制备、表征,到环境污染物模拟样品的控制分析、实际样品的检测、以及传感器的构筑等系统的科研流程和思路,启迪学生开拓思维,增强对科研的兴趣。江博士以自身经历为主,作了“海外见闻及留学经历”的精彩报告,详细地介绍了他在新加坡的所见所闻,以及如何申请海外留学,勉励在座本科生和研究生珍惜现在拥有的,争取未来出国深造。现场气氛活跃,整场报告持续三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