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功博士作“微生物高效发酵与转化功能食品”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5月2日上午,我院陈功博士在流芳校区四教学楼L4104教室作了主题为“微生物高效发酵与转化功能食品”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陈功博士结合我院生物、食品专业特色,介绍了在“大健康”时代的背景下,功能、营养、健康食品的探索方向和研究热点,指出了微生物发酵在食品、医药领域的潜在应用和价值。报告主要围绕微生物高效发酵和转化功能食品的主题,以新型液态发酵和现代固态发酵技术理论为出发点,着重介绍了“红曲霉高效液态发酵功能色素的代谢分泌调控”和“红曲霉固态发酵燕麦多酚的高效释放与转化”的相关研究成果和进展,对微生物非水溶性功能产物的发酵生产以及谷物类功能性营养食品的生物转化具有一定的理论参考和指导意义。

陈博士报告主题贴近生活、思路由浅入深、内容层层递进,在给同学们讲解科研技术和理论的同时,也从学生实际情况介绍了如何对待自身专业学科的发展,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报告会结束后,陈博士和老师、同学们就相关研究内容展开了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