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叶当前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马科)5月3日下午两点,应我院姚槐应院长的邀请,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叶当前教授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名为“嵇康的风度”的主题报告。院长姚槐应主持并致欢迎辞,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采薇山阿,散发岩岫。永啸常吟,颐性养寿”——嵇康,字叔夜,三国时期曹魏思想家、音乐家、文学家,“竹林七贤”的精神领袖。叶教授从嵇康的外貌风度、行为风度、艺术风度三个角度,介绍了嵇康坚持思想与人格的自由,不追逐世俗名利,为追求正义而牺牲的品质。鼓励大家向嵇康学习,学习他清廉正直、不畏强权的精神,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在学习之余,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陶冶审美情操,全面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场气氛活跃,整场报告持续约两个小时。

叶当前教授主要从事魏晋南北朝诗歌研究,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及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项目。合作编著《璀璨星座•建安七子》(中华书局,2010)、《水经注》(凤凰出版社,2011)。在《中山大学学报》《上海师范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论文60余篇。此次叶教授受邀来我院演讲,是我院设立“静思论坛”,为提高理工科学生人文素养首次人文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