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校内预评估学院自评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余燕)9月28日,受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余龙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彭楠教授、湖北大学张桂敏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程国军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李述刚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自评报告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的基础上,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生物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通过校内预评估学院自评。

IMG_4079

预评估会在流芳校区四教学楼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云韬、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书记刘汉红、院长助理赵喜红、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吕中及多位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评估会。会上,吴云韬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状况。姚槐应院长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情况。

院长助理赵喜红教授就生物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工作提问,学院与会教师逐个予以了解答。

IMG_4091

专家组对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作出了较高的评价,认为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培养体系完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合理,且拥有一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也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支撑条件。因此,专家组一致认为生物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达到了合格水平。专家组还就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继续发挥现有的优势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