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8-10-24  发布者:韩新才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韩新才 余燕)近期,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斩获大奖!共获得了包括所有单项赛和综合赛的七个奖项:获综合赛一等奖一项、单项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所获奖项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实现了我校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单项赛一等奖和综合赛一等奖的双突破,展现了我校学子生物学科实践创新和科技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的风采。

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是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湖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举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竞赛提高我省生物实验教学质量和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和素质。

IMG_1949IMG_2692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和此次竞赛,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和以韩新才教授为领队,多名资深教师参与指导的竞赛团队;学校教务处专门指导并提供全力支持。自今年3月竞赛启动以来,竞赛团队多次进行宣讲,鼓励学生广泛参与,积极发挥专业教师团队的主导作用及参赛学子们的主体作用;为取得好成绩,竞赛团队利用课余及暑假休息时间进行校内培训选拔和专项实验辅导。经过严格周密的培训,9名同学从参加培训的1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通过省初赛、省决赛的选拔,在全省30多所高校400多名选手参加的单项决赛及全省30多所高校285个学生团队参加的综合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创新创业素质的提升,为推进我校“两型两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IMG_256IMG_256

4CF57401BA5FDB479746F36097844A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