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武汉大学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春桥)12月10日下午,应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科技处邀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志雄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作了题为“我与微生物一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与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教授主持,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学术报告中,谢志雄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微生物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实践,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报告为实例,围绕科学研究的学术价值、重点方向以及项目申报的技术要素等方面对微生物学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谢教授的报告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些独到的经验和体会,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热情的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整场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使与会者深受启迪和鼓舞。

谢志雄教授简介:

谢志雄,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精品课程“生命科学导论”第二负责人,曾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主要从事微生物遗传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了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

审稿人:刘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