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好工大好故事,发出工大好声音—记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寒假母校宣讲行

发布时间:2019-02-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王乃婧)2019年寒假,为响应学院红色育人工程之“寒假母校宣讲行,人人争当宣讲员”活动的号召,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携一份感恩之心踏上了重回高中母校的路。活动中,学子们以感恩母校、助力高考、锻炼自我为宗旨,开展了优秀个人事迹宣讲、大学专业漫谈、大学生活座谈会、高中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宣讲活动。

                                                             玉林市第一中学——甘越鸿

应省高中老师的盛情邀请,回母校宣讲大学生活,激励学弟学妹奋发图强的斗志,为母校菁菁学子构建美好蓝图框架,为百日圆梦冲刺做准备。

“大学生活怎么样?”、“武汉工程大学录取分数线多少?”

“武工大怎么样?”等等学弟学妹们一连串问题,充分体现着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看着他们,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我详细介绍武工大的校园环境,教学质量,学习氛围,重点突出了“格物 明理 致知 笃行”的校训。院系重点介绍了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一个拥有别的院没有的新生活力和生命力,让大家对我们院系有了全新的认识。在解答同学们问题的同时,向他们介绍了一些学习方法,希望有所帮助。

                                                               山东省实验中学——黄俊尧

又一次走在中学“哈佛红”的校园里,看看实验中学的天空,看看操场上飘扬着的国旗,看看树人广场里早已落叶的中华马褂木,总觉得还是当年的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实验中学对我来讲已经有了家的感觉。

“学长,你现在在哪里上学啊?”“学长,你能给我讲讲大学里的故事么?”“学长,接下来我改怎么给自己制定计划?”“学长,你能告诉我你这几科是怎么学的吗?”“学长,你的专业是干什么的呀?”……回答着学弟学妹们的一个又一个问题,我突然觉得他们好像当年的自己,对大学充满着好奇。

去到本校里看到长满爬山虎的一号楼,依稀记得它夏天的青翠;看到了闪闪发光的登攀杯,那上面记录着一个又一个为国争光的实验学子。

焦妈(我高中时的班主任)叫我去给他们班讲一讲我的高三是怎么过的,讲一讲大学里的生活。当我从讲台上走下,我突然想起了焦妈上一个班级的班长来给我们做报告时的样子,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广西桂林平乐中学——周尚乐

还记得,那是2019年1月22日的下午,我与几位高三同学相聚回到我们的母校——广西桂林平乐中学,在437班班主任的同意之下,我们各自在她们班进行了演讲,各自描述着自己的学校和学院,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考上我们学校,已经很不错了,同时,在有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后,我认识了武汉工程大学和新成立的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并且我希望有学弟学妹们来到我们美丽的校园一起学习生活和来到我们的学院一起见证她的成长壮大。

我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旨在通过宣讲活动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并将爱校荣校的传统届届传承下去。“寒假宣讲行,人人都是宣讲员”不仅增进了学生对学校的认识,强化了母校情感和感恩意识,而且广泛地宣传学校,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同时进一步扩大我院的影响力。

                                                                                                                                         审核人: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