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生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突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韩新才)2月28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举办了“突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精神为主线,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突出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党员合格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通报了到会人数以及“学习强国”支部群建设和党费收缴情况,并领学了党章和中央关于基层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和党员合格标准,支部委员张美老师,领学了党章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8项义务。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合格党员必须“四讲四有”和“四个合格”,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然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朝娟,就突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教师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发言,提出专业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做学生“思想和专业”双重培养人,切实承担起对大学生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塑造”任务。院党委书记刘汉红作了总结发言,对支部组织活动和做合格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对下一步教工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部署。强调支部组织活动要坚持“月报”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政治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会、悟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党员要当先锋;树立高尚师德,党员要做表率;争创新业绩,党员要立新功。为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新学院健康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党员新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务干事马科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主题鲜明,简洁高效,为下一步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