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生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科 陈杏洲]在12月6日举行“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现场决赛中,我校环生院7名学子在杨浩和陈杏洲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并包揽了一二三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黄小敏同学和生物技术专业王海涛同学获得一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浩楠、郑丽婷、张宇、邹思瑾、陈佳雯同学分获二、三等奖,陈杏洲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为弘扬中华酒文化,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由湖北省酒业协会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主办。本届大赛从2020年6月开始筹备,共吸引了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江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三峡大学及部分职业院校共21所高校千余名学生和近60名指导教师参与。在接近六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各参赛学校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遴选,有157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最后的现场决赛。大赛裁判组由50名高校教师和16名国家级品酒师组成。经过味觉识别、啤酒品评、白酒品评、酿酒理论知识四类项目21个单项的现场角逐,通过品评和评阅提交的酒体设计作品,经仲裁组审议通过,本次比赛决出了酒体设计综合能力特等奖3名;酒体设计白酒、果露酒、果酒(葡萄酒)、啤酒四个方向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味觉识别、啤酒品尝、白酒品尝、酿酒理论知识等四类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本届大赛得到了劲牌酒业公司、湖北石花酿酒公司、湖北稻花香酒业公司、湖北白云边酒业有限公司、湖北楚园春酒业有限公司、华润啤酒(武汉)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黄石)有限公司、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等省内各大酒企的支持。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