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生学院召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第一次专题研学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邓炜)12月10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院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第一次专题研学会。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同志主持。

孔海霞围绕第一次研学内容“学党章”汇报了学习体会。她以党章的修订为切入点,梳理了从中共二大党章正式确立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对于党章内容的修订,并就重要修订进行分析与解读。

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我们要高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表示: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从《党章》中学习理论指导实践、获取解决因难问题的方法,推动实际工作,破解学院发展难题。

学院副院长赵喜红发言: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也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强化党章意识,需要不断深入研读党章,我们不仅要熟悉党员义务和权力以及组织制度等,还要不断领会新思想、新要求,要做到常学常新、永无止境。学懂悟透,更重在践行,还要把这些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党工作、教书育人。

(审稿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