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跨越艰难未来可期----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第三次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程波、马科)2020年12月25日下午2点30分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了“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第三次工会会员大会”。初冬午后的阳光洒满了会堂,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展开了序幕,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同志主持,学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分为3个议程:2020年度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委员增补;2020年度学院抗疫、防汛表彰及颁奖;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

工会工作报告

首先,校工会王树华同志致开幕词,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祝贺,并对环生学院全体工会会员在工会主席的领导和工会委员们的努力下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新的一年在校工会领导下的工会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做了布置;接着环生学院工会主席陈孝平同志做了2020年工会工作总结报告,工会经费委员马科同志做了经费使用报告(图1),在2020年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工会配合学校完成各项防疫工作,关心全体成员的身心健康,给困难职工送温暖,使工会成为疫情时代全院职工的坚强后盾。最后,全体工会成员对新增工会委员进行了表决,全体一致通过李杏同志增补为工会委员。

1  2020环生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从左至右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校工会王树华老师、院工会主席陈孝平、院工会委员马科

抗疫防汛表彰及颁奖

2020年是充满了艰难险阻的一年,也是团结奋斗的一年,更是充满了温情感动的一年。不论面对着突发的疫情还是迅猛的洪水,环生人都展现出了令人动容的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涌现出了一批批的感人的事迹,韩新才同志作为志愿者2个多月奋战在抗疫一线,帮助群众运送物资,帮助困难人员寻医问药;余燕同志,为了网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保证教学质量,四处联络,沟通,解决老师们的困难;邓炜同志24小时待命,心系学子,准确掌握每一个学生的思想状态、健康状况,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还有许许多多的环生一线老师为了学生正常毕业,坚守岗位,一对一帮助学生打包离校,一点一滴付出自己的努力。同时,在2个多月的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我院赵喜红、陈杏洲、薛建涛、江南、袁鸣、陈孝平、杨浩、魏凌云、朱雄伟、俞永祥、马科、邓炜等12名同志,日夜轮值,巡堤查险,严防死守,确保大堤的安全。为了表彰他们在防疫、抗汛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奉献精神,党委书记孔海霞宣布学院2020年抗疫、防汛表彰决定,并由孔海霞书记和姚槐应院长为获奖同志颁奖(图2),台下由衷而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息。

2  环生学院抗疫、防汛表彰及颁奖  

(左图抗疫颁奖;右图:防汛颁奖

学院工作总结

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会议迎来了2020年度最重要的报告,分别由孔海霞党委书记做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姚槐应院长做了绩效分配方案修订情况报告,赵喜红副院长做了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图3)。孔书记强调,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调动全员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战,落实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先锋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姚槐应院长介绍了绩效分配方案修订情况并就此开展讨论,同时对全体环生老师在疫情期间,不畏时艰,克服困难,完成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赵喜红副院长做了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对我院各项改革举措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各项具体工作的完成情况及下一年度的目标作了进一步分析和说明。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环生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增补工会候选人、工会经费使用报告、环生学院绩效分配方案逐一进行了表决,全票通过各项报告和方案。

3  环生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  

(左:党委书记孔海霞做党建工作报告;中:院长姚槐应做绩效分配方案修订情况报告;右:副院长赵喜红做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

会议由孔海霞党委书记致闭幕词,在武汉工程大学校歌-《超越每一天》中,会议落幕。每个环生人都思绪万千,冬已过,春将至,能够凝心聚力,携手相伴跨越这艰难的一年,我们相信不负时光、未来可期。

审稿: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