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生学院开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系列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邓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部署,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结合学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实施方案和学院具体实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于12月31日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本次系列专题学习分为四个专题,先后学习了《党章》、“四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先后领学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党章的修订为切入点,梳理了从中共二大党章正式确立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对于党章内容的修订,并就重要修订进行分析与解读。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的核心要义,强调结合“十四五”规划和教育工作实际,善于运用先进理论指导具体实践。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综合改革,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在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历史征程中,汇聚起广大党员师生的磅礴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先后领学了“四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温党领导人民的斗争史、奋斗史、发展史,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继续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学院副院长赵喜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介绍其特点、重点和亮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以“胸怀两个大局”为时代背景,立足“民族复兴、以人民为中心”两大基石,在统筹推进“总体布局”和统揽“四个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作用,以营造有助于实现民族复兴的良好国内外环境,集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孔海霞在读书班学习总结会上强调,虽然本次学习班的集中研学已经结束,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仍将长期进行,需要广大党员持续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注重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审稿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