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4月23日,为深刻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和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在四教学楼317教室开展集中学习和进行警示教育,会议由环生学院学生会主题团成员黄俊尧主持。

此次会议前期,学院团委已组织了同学们学习《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生会改革进行时”系列述评文章(8篇)、《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等相关文件。

会上,黄俊尧带领学院学生会和环生学院团委各部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及领会相关精神。

会上以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案例为警示教育,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肖宇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的集中学习会和警示培训,我对学生会改革制度更加明确,作为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我们应该起到榜样作用,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更加严谨的要求自己,在部门内营造平等氛围,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坚决抵制官僚作风。

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周玥全说:“今天在黄俊尧学长的带领下,我们集中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通过本次学习,让我明白,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学生会成员,都应该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同时,我们作为学生会成员,应当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环生学院学生会和环生学院团委各部门的同学们深深认识到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的危害,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去四化”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作风问题。在工作中,接受同学们的检验,让学生会真正成为为同学们服务的群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