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我心目中的国之大者”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强学生对红色历史的认知,围绕党的历史,传颂英烈事迹,4月22日,环生学院团委在四教学楼306室举办了“我心目中的国之大者”主题演讲比赛。参与本次演讲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团委书记王乃婧、校学生会学术调研部负责人洪家滔、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俊尧、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健雄,演讲比赛由2020级生物科学类04班包梓凡同学主持。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情感真挚,语言生动,表情丰富,所演讲的“国之大者”的故事具有代表性与教育意义,或回顾解放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或聚焦时代伟人英雄们的报国决心,或回顾共产党百年历史,观点正确,思路清晰。其中,《卫国戍边 青春无悔》用一张张画面展示出了边境战士保卫国家的肝胆忠心;《国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演讲者刘俊程用激昂的情感描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国之大者。

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洪家滔、黄俊尧和曾健雄相继为比赛选手进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的优秀表现,同时也给选手们提出了建议,帮助选手们提高演讲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三位专业评委以及十三位大众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仪表仪态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来自2020级生物科学类01班的谢佳佳同学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2020级生物科学类05班的刘俊程、2020级生物科学类05班的蒙进杰荣获此次比赛二等奖;2020级生物科学类02班的李新、2020级生物科学类04班的程锦玲和2019级生物技术01班的樊云荣获本次比赛的优秀奖。其中,谢佳佳、刘俊程以及蒙进杰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展,引导环生学院学子们坚定信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切实增强了广大环生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后,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仍将继续努力,紧紧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继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鼓励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