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生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雪晴)为帮助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快速转变角色,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9月6日-9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新生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性强入学教育活动

9月6日各新生班级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主题班会。各班通过思想破冰活动尽快相互认识、熟悉同时组建了班委。随后,班主任组织观看了反诈视频,进一步增强学生反诈意识。带领学生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的思想观念。带领学习《武汉工程大学学生手册》详细讲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从而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大学生。

9月7日,为了让学生对本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组织学生参观了学校工程实践中心、精酿啤酒实习实训基地、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9月8日-9日,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学院组织开展了礼仪教育、防电诈安全教育、学生社团与创新创业分析、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优秀学生经验分享等讲座和报告。

体育部副主任、深耕学生工作十余年范东芳老师以“明礼守孝 承志立身”为题,从何为礼仪、把控细节、提升内涵等方面进行展开,还贴心地分享了打造良好印象的实用技巧。

保卫处安全教育宣讲团成员余华兵结合诈骗实际案例与数据、生动有趣的视频,警示新生注意防范诈骗时刻将反诈意识牢刻在心中。

创新创业资深导师张哲老师“青春有新,梦想随行”为题,利用丰富的数据对学生社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介绍了本科生推免等事宜,激发了学生对课外活动的浓厚兴趣,从而有了努力向前冲的干劲

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王乃婧老师以“遇见环生,遇见生涯,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为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她从大一到大四逐级分析,让新生对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为明确清晰的认识,从远景目标到近景目标、从远到近展开具体讲解,引导新生规划好大学四年的每一步。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博士研究生夏静分享了她战胜“小白”的经验,告诫大家在大学里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注重身心健康,保住“革命”的本钱,同时展现了大学中同学们之间的真挚情谊以及学习中需要的顽强意志。武汉市优秀大学生士兵、研究生张飞骏学长用他的从军经历告诉新生,在大学里不要抱着“六十分万岁”的侥幸心理,切莫虚度大学时光,激励同学们在大学中提升自己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2019级学生黄雨泽向分享了她的“基层实践经历”,提出实践活动对大学生各个方面能力提升的优势,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基层中国》《清单革命》三本书,以帮助新生们提升思想校优秀共产党员、2019级学生李毅中学长展现了他丰富的个人经历特别是精彩的科研经历,告诉萌新们在大学中“不要摆烂”,并激励新生们在大学里树立目标,如可以尝试提前进入实验室,提升自己的能力

 

 

通过组织温馨充实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既营造了浓郁的开学氛围,也让学生对武工大和环生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新生顺利地完成了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快速适应了大学生活。22级本科新生在新的起点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励志在新的赛道上实现新的人生理想。

(审稿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