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生学院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雪晴)9月9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图灵报告厅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2022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出席了会议,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邓炜主持。

学院院长姚槐应代表学院对230名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勉务实、开拓创新;三是希望同学们完善自我、追求卓越。这是对大家的勉励和鞭策,希望大家珍惜宝贵时光,严于律己、诚信做人、不负众望、早日成才!

姚院长为新生班级班主任颁发了聘书,他希望班主任能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担当;能勤勉务实,认真履职尽责;能加强教育,帮助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指出,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任重道远,广大新生要秉承家国情怀,勇挑时代重担;要坚守学习初心,练就过硬本领;要继承优良传统,涵养道德品行。要以昂扬姿态勇敢大跨步地向前走,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以及学校五十周年校庆。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冬洁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日常工作以及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并对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提出要强化纪律意识遵守学校规定、增强安全意识保持身心健康等相关要求。

孔书记和郑书记为新生宿舍党员导师颁发了聘书。希望党员导师能对新生进行及时的指导和帮助,解决新生在学习、生活、心理、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缩短新生的适应期,为他们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院副院长、学院院长助理杨浩从组织架构、制度要求、学院特色赛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活动开展状况,强调了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性;同时通过考研相关政策解读,对本院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

学院院长助理陈功对学校的校风、学风进行了解读,就如何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展开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的目标和要求,望同学们明确目标、遵守要求,大学不迷茫,勤奋学习、刻苦钻研。

青年教师孙雪言以新入职老师的视角回忆了自己求学经历,表达了对与新生共度接下来一段激情岁月的期待,呼吁同学们在努力拼搏的同时丰富自身,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及加入实验室学习,竭力深耕,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王健表达了对进入工大、进入环生学习的喜悦,并就树立人生目标、持续奋斗向前、理好社交关系、加强自律意识等四大方面代表新生做出承诺,期待能通过大学的学习生活成就更好自我。

值此中秋佳节之际,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为所有新生发放月饼,共庆中秋!

(审稿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