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胡婧)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学院和谐稳定,9月30日上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院长姚槐应带队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副院长赵喜红,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浩、检查组成员陈孝平,陈杏洲、程波,薛建涛、余燕、胡婧、王荷花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办公室、一号实验楼、大化工1号楼、大化工2号楼及创新创业基地逐一进行了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和高温、高压实验装置的使用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对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危化品管理、通风设备、用水用电安全、仪器设备布置摆放、实验废弃物的处置、实验室的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排查,仔细检查潜在安全隐患和危险源。

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大有改观,安全隐患明显减少,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但部分实验室也存在仪器设备过期、设施摆放杂乱等问题。检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总,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五十周年校庆营造良好环境。

                                                                        (审稿人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