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曹少文教授来校作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科)12月2日上午,应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邀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曹少文教授,在三教多媒体教室做了题为“二维光催化材料的电荷转移调控策略”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院长助理杨浩教授主持,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江吉周特聘教授、胡婷博士、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黎俊波教授等多名教师,以及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80余名研究生参加。

曹教授的报告针对典型二维光催化材料氮化碳所存在的问题,详尽地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提高氮化碳性能方面所采取的策略,包括提高氮化碳结晶性能、建立电荷转移通道和缩短电荷转移距离等。最后,曹教授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讲述了他在提炼论文创新点方面的体会,分享了他们团队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宝贵经验。

曹少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研究人员”名单,已在ChemicalSociety Reviews,Joule和AdvancedMaterial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个人引文H指数为55(18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多个课题。任中科院一区Top期刊《ChineseJournal of Catalysis》青年编委。 

审稿人: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