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环生学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组织员考核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12月30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组织员考核评议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孔海霞主持,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   

会上,学院7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工作述职,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等方面的内容,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具体查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改进举措。

孔海霞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党支部2022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更重点指出不足,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孔海霞强调,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抓党建、强基层、固根本的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教工党支部要结合自身特色在人才培育、科研创新等领域做出应有的新的贡献,要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质量,推动学科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水平发展目标;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功能,号召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之情树立强国报国之志。

组织员严乐聚焦组织员工作职责,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孔海霞代表党委充分肯定了组织员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严乐同志在支持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她指出,组织员是学校党务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抓牢抓基层党建的关键力量,希望学院全体党务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对标争先,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会上,各党委委员对各支部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与会人员对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审稿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