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荷花)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全党同志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促进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促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切实提党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近日,环生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召开前,党支部书记王荷花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介绍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全程领导下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结构框架以及内容等的提出、修正和定稿过程,为后续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内容奠定坚实基础。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将理论学习贯穿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在支部工作汇报环节,王荷花老师针对支部查摆的三个主要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并就支部今年的工作方案向党员们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全体党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在理论学习、党员意识、能力本领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做出整改承诺。随后,党员之间相互评价,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给予具体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全体党员进行点评。针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巩固好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孔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心怀国之大者;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挖掘活动的长远效果;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要坚守廉洁底线;五是要勇于自我革命。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对会议中指出来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同时,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打造一支有特色、有温度的服务型党支部不懈努力。

                                                                             (审稿人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