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两会”精神,奋进新征程:环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周文科 韩新才)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之际,3月29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L4306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暨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主持。

  

认真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会议紧密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制度规定和任务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首先,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就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党员民主评议的具体要求和程序。

教工第一党支部2022年是砥砺奋进、积极扎实工作、非常繁忙的一年。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 制度,书记讲党课,支部委员作表率。支部全体党员,党性强,积极向上,团结努力,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积极缴纳党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当四有好老师做表率;积极为群众做实事,积极下沉到社区的开展疫情防控和党员志愿服务,使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支部工作走在前列,成为学院乃至学校支部党建的样板。2022年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被院党委评定为“好”。

随后,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考核评价,评选出了4名优秀党员。

在接下来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韩新才教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支部党员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接着支部副书记靳晓云副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使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支部宣传委员周文科副教授与支部党员一起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这两个指示精神,支部党员充分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认识到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和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党员思想上深受洗礼,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要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