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陈功 金姗姗)323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四教517教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马一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集体奏唱国歌。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书记陈功老师首先总结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2022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成效和不足之处进行了自评,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审议。接着全体党员依次作年度总结,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之后,支部委员组织党员同志们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最后,陈功老师对本次民主评议进行了总结,对同志们的进步和改变给予肯定,并强调了自我反思,自我教育,自我进步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积极向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我院的各项工作开展做出贡献。

微党课学习环节,王仔薇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王海涛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过程中,王海涛同学就宗教问题和同学们展开讨论,呼吁大家增强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学习雷锋精神,认真做好科研。

科研交流学习环节,金姗姗同学以“基因敲除与回补方法”为主题,给同学们介绍了基因敲除和回补方面的知识和实验过程,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实验方面的交流。

党支部书记陈功老师随后进行会议总结,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总结和批评,善于沟通交流,在总结反思中吸取经验教训,认识自己的不足,严格要求自己,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最后,全体党员在彭俊同学的带领下进行重温入党誓词。

(审稿 郑冬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