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 重实践建新功:环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靳晓芸 韩新才)2023427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L4309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主持。

 

   支部书记韩新才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着,支部副书记靳晓芸副教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举行这次集体学习,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始终把自身命运同各国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提供新助力,为人类社会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新贡献。

之后,支部委员周文科副教授领学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周文科副教授还传达了48日学校召开的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稿人 孔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