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环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靳晓芸)2024年1月11日下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暨2024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L4309举行。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文科主持。

 

在首先进行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周文科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通过学习《条例》,支部党员明确了哪些是红线碰不得,哪些是必须坚守的底线。支部副书记靳晓芸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后,支部党员深刻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思想统一、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团结奋斗、密切联系群众、勇于自我革命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普通党员的要求。支部宣传委员卢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从事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接着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依次进行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在党员自评环节,党员同志一一对自己的工作和思想进行全面的审视和反思,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在党员互评环节,党员之间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具体意见和建议;最后进行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对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其中3名同志测评为“优秀”,其他同志测评为“合格”,测评结果在会上宣布,全体党员一致通过测评结果,会后,测评结果上报学院党委。

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思想意识和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表示将继续发扬优点,克服不足,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决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人 孔海霞)